政法学院开展“抗疫进行时,维权在行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于 2020-03-16点击数:63

在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时,为了使同学们更多的了解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疫情期间更好的维护自身的消费权益,3月1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组织召开了“抗疫进行时,维权在行动”为主题的知识宣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人民网发布的3·15云录制视频,从中了解到当前疫情下全国各地的消费情况,加深了对于维权知识的理解。同学们一起讨论身边存在的消费问题,并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口罩等生活用品涨价问题发表看法,并纷纷表示自己会更积极主动维护自己及家人的消费权益,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认真进行线上学习,积极宣传相关权益知识,做到共同维护消费权益,共同监督,共同进步,争做依法维权的新时代公民。

通过本次政法学院的线上法律宣传活动,使同学们在学会维权、懂得维权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法律的重要性,使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增加了同学们的消费者权益意识,为今后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