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于 2020-01-09点击数:137

为切实做好党支部考核工作,1月9日下午政法学院于文科楼520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此次会议由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主持,各支部书记以及教工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岗位本职工作和2019年支部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述职报告。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三个教工党支部和两个学生党支部将一年来在党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师生等方面作出的特色亮点与创新举措作了详细汇报,同时认真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述职完毕后,党总支书记王鹏生对各党支部履职情况及各支部年度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各支部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各支部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点工作予以重视;其次,他指出了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特别是要避免为了活动而活动的情况,希望各支部能够总结经验完善下一步的工作;最后,他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针对自身不足加强学习,继续落实学校学院的工作部署;二是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教学、科研、学生的载体上;三要结合自身专业展现特色;四是将党建工作做到积极向上、群众满意,为师生服务;五是强调各支部要做好日常工作记录,有好的做法要积极宣传。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填写述职评议表,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现场评议。本次会议通过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的形式将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示,不同支部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