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任伟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于 2020-04-30点击数:1147

2020428日下午,山东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及有关人员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及政法学院、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活动。

张洪英对任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校(院)的办学历史、发展成就、学科建设等情况,希望省法学会在知识产权研究和法学学科建设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同时,强调相关学院应主动加强与省法学会的对接和合作,在省法学会的指导下,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实践、服务地方等方面实现各学科的内涵式发展。

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政法学院副院长宋世勇重点汇报了法学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法治实践、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现状、问题及发展方向。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谭宪望,介绍了该院的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开展体育与文化产业国际合作项目及体育法涉及的相关问题作了重点汇报。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照强,汇报了学院对外合作、文化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任伟肯定了校(院)相关学科发展的成绩,并从从学会机构、学术研究、学会刊物等方面介绍了省法学会的工作内容和发展规划。任伟指出法学及相关学科发展应突出特色,可以通过特色班等方式强化自身发展的优势和特点。同时,相关学院可以从课题申报、学术研究等方面增强法学会工作的参与度,并从涉疫情案件研究、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加深了省法学会与校(院)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于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