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师生到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开展司法实务交流

发布于 2019-12-30点击数:306

12月27日上午,政法学院法律系吴雪莲、王华伟老师带领法学专业2017级20余名学生,来到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开展司法实务交流。天齐律师事务所汪涌主任、李琦律师、鹿原律师、徐达律师,以及山东英才学院法学院院长、天齐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宋保年教授参加了交流座谈。

此次交流的主题是“征地拆迁中的法理及实务问题”,法律系的王笑宇、张晨辉、何雪、郭瑜玺、孙帅康、徐轶喆等学生先谈了其对该问题的认识和看法。随后,宋保年教授、汪涌主任分别就学生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学生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实际的办案经验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此外,宋教授和汪主任还给学生们提出了专业学习和研究的方法,建议同学们在学好理论的同时也要注重实务研究,通过调查或参与实际案例等方式,加强对实务的了解。最后,王华伟老师和在座的律师、师生分享了他对这一问题的研究心得。王老师的报告理论功底深厚,案例丰富、典型,讲解深入浅出,受到律师们的高度赞扬。

本次交流是法学专业17级司法实务交流(2)的组成部分。通过交流,学生们不但增加了我国目前征地拆迁的实际情况的了解,纠正了一些错误的认识;对法律理论与实务的差距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学到了专业学习的方法,加深了对实践的重要意义的认识,也明确了将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