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办新年联欢晚会

发布于 2019-12-30点击数:198

为更好地帮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留学生认识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12月28日晚,政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于艺体中心举办了以“辞旧迎新夜,五湖共此情”为主题的新年联欢晚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老师、学生和留学生成员以及作为特邀嘉宾的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的音乐表演专业部分学生出席了此次晚会。

联欢晚会在音乐表演专业的器乐表演《丹青客》中拉开序幕,中外器乐合奏折射出中外传统文化的交流融合,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接着,多彩的各国文化在晚会中相互交流,外国留学生们的表演,歌声优美,舞步轻快,极具异域风情

中华传统茶艺表演、书法体验及杨旭老师的一首《绒花》赢得了外国留学生们的喝彩,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晚会在中国文化色彩和异域风情的碰撞中进入高潮。其中精彩的互动游戏,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使观众忍俊不禁,笑声不断。

整场晚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中外学生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夜晚。晚会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本场晚会让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认识更多的朋友,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晚会的圆满举办拉近了中外学生之间的联系和感情,体现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战略的优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