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师生到长清区检察院开展司法实务交流活动

发布于 2019-12-27点击数:167

进一步增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促进理论与实务相结合,12月26日,政法学院法律系杜霞老师组织带领法学2017级15名学生走进长清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司法实务交流。长清区检察院刘燕检察官、刘德国检察官参加了座谈。

本次交流的主题是检察院的在研课题“检察环节认罪认罚从宽程序”。首先,刘燕检察官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情况,她从选题现状、研究内容和预期价值三方面对课题论证内容展开全面阐述。随后,刘德国检察官从司法实务的角度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中的一系列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引导同学们围绕课题展开讨论。刘德国检察官鼓励同学们要培养问题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自主学习和探究式学习,促进理论学习的深化。

本次课题交流是校检合作的又一新举措,是法律系推进大学生实习活动向纵深发展的积极探索。通过本次课题交流探讨,学生不仅对我国正在探索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司法实务有了进一步了解,并且也深刻感受到新时期我国法治建设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