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格源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律师来校讲座

发布于 2019-12-27点击数:299

1226日下午,济南格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韩洪淼律师面向17级法学专业的学生的知识产权讲座在文科楼334如期进行。

本次讲座就专利诉讼中的基本问题和最高院典型知识产权案例两个问题展开。刘宇光老师先介绍了韩洪淼律师的基本情况,随后韩律师从自身代理的案件着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在专利案件中常用的法律法规及其司法解释,重点强调了《专利审查指南》;指出了现阶段我国审理专利案件的疑难所在,还有我国在审理类似知识产权案件中存在的不足;韩律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实务经验。介绍完毕后,韩洪淼律师与学生进行互动,解答学生的疑惑,鼓励学生说出自己的观点,对学生提出的想法热心交流,希望大家有不懂的问题可以积极主动地与她沟通。然后刘宇光老师也就韩洪淼律师提出的实务案件与其进行探讨。韩律师希望同学们关注知识产权行业,并积极思考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有关相关问题。韩律师还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法学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多学习与专利有关的理科知识,增强理科背景,这对同学们将来从事专利方面的工作大有裨益。最后,刘宇光老师进行总结,结束了本次的讲座。

此次讲座是法学专业17级司法实务交流(2)实习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交流,同学们加深了对《专利法》的理解,对专利实务也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