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学生到山东方宇知识产权公司开展司法实务交流

发布于 2019-12-24点击数:386

1223日下午,政法学院法律系吴雪莲、刘宇光老师带领法学1710余名同学,来到山东方宇知识产权公司实习基地,开展司法实务交流。方宇公司人力资源部吴亚娟经理接待了法律系师生一行。

吴亚娟经理先介绍了知识产权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方宇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状况和公司的人才培养情况,并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所关心的入职要求、职业规划、职业发展前景等问题。吴经理耐心、细心的解答让法律系师生对知识产权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实务部门对高校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等问题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

随后,吴经理邀请了在方宇公司任职的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生、现方宇文化传媒公司经理亓明成经理等齐鲁工业大学的毕业生代表,以及2018年入职的山东女子学院知识产权专业的刘艳梅,为学生们介绍了入职后的工作情况、工作感受及入职的相关准备工作等等。

座谈会后,吴经理带领学生参观了方宇公司,尤其是方宇公司的“商标文化长廊”,以及地理标志产品展示厅等。

通过实习交流,17级的学生加强了对知识产权行业的了解,也增强了就业的信心,明确了下一步学习努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