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王军博士来我院作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专题报告

发布于 2019-12-18点击数:310

为提高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专业建设经验交流。12月17日,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王军博士受邀来我院作了《任务教学法在汉语课堂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并就专业建设问题与汉语国际教育系老师进行了交流。

报告中,王军博士认真梳理了任务教学法的理论渊源,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讲析了任务教学法的设计和实施过程,以及在汉语课堂中的具体应用。王军博士的报告理论层次高,实践操作性强,理论观点独到,讲授风格细腻,对我院师生深富启发性,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报告后,王军博士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问题与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通过本次报告,强化了我院教师对教学新模式的把握,促进了校际之间教学和专业建设方面的交流,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