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法律方法学科建设与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于 2019-12-10点击数:581

  


127日,“法律方法学科建设与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威海召开。该研讨会由山东省法律方法研究会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承办。共有来自省内外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政法学院法律系主任钱继磊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山东省法律方法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丙新主持,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汪全胜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法律方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钊教授和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晖分别致辞。

第一单元主题为“法律方法理论前沿与研究选题规划”,由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姜世波教授主持。华东政法大学法律方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钊教授和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晖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之后,来自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的赵玉增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的王林敏副教授、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的张超副教授、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的孙光宁教授以及我院教师钱继磊博士作为与谈人分别进行了学术讨论和交流。

第二单元主题为“法律方法专论”,由烟台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洪波教授主持。来自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武飞副教授、山东大学(青岛)法学院的博士生孔蕊、以及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博士生孙跃和侯晓燕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然后由青岛社科院姜福东研究员、山东政法学院管伟教授、烟台大学法学院崔学丽副教授和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张传新教授作为与谈人分别进行了学术讨论。

最后,闭幕式由山东大学(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郝书翠教授主持,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王瑞君教授作了学术总结。

此次研讨会增进了我院法学与省内外兄弟院校的了解和交流,提升了我院法学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