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法律宣讲团开展“宪法进监狱 温暖帮教”活动

发布于 2019-12-09点击数:17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19年12月4日,我校大学生法律宣讲团在政法学院杜霞老师组织带领下先后走进2所监狱,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努力践行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讲活动。

宣讲人员从认识宪法和践行宪法两方面对宪法展开全面解读。从宪法如太阳、宪法的温度和宪法的力量三方面全面诠释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和基本内容,以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展开宪法践行的讲解。倡导服刑人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和敬仰宪法。丰富的知识内容、动人的宪法故事,简短的视频、生动多彩的PPT,宣讲人员熟练而富有激情的宣讲,交汇出一场有温度有力量的法治宣讲课。随后,宣讲团成员献唱一曲《法治的力量》,用歌声传递了宪法的精神和力量。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许多服刑人员不自觉地伸出双手,跟随铿锵有力的旋律打着节拍,深切感受着法治的力量。最后,全体成员在宣讲团成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承诺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制意识,做一个合格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后,杜霞老师与服刑人员分享了宣讲团成员在宣讲活准备过程中体现的高度责任心、使命感的感人故事,并表达了对服刑人员的美好期待。服刑人员被宣讲团成员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所感动,以热烈的掌声向宣讲团成员的辛勤付出和社会给予的温暖关注表达谢意。

随后,宣讲团成员与服刑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互动交流。服刑人员讲述自己的经历,表达心声,宣讲团成员讲述自身积极向上的成长故事,两种不同的声音碰撞在一起,形成一股暖流和成长的力量。

本次宪法进监狱活动是我校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精神的具体行动,旨在用青春的激情弘扬宪法精神,以宪法的温暖和力量帮教服刑人员。

本次活动反响强烈,监狱相关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服刑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活动,不仅仅收获了宪法知识,更真切感受到宪法的温暖和力量。纷纷表示,会积极改造,树立法治意识,努力使自己成为宪法的坚定践行者,为早日重返社会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