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睿唯安解决方案专家来我院举办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于 2019-11-29点击数:408

2019年11月28日下午,科睿唯安解决方案专家来我院举办《“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利用Web of Science(SSCI&AHCI)助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题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副院长宋世勇主持,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活动。

讲座伊始,图书馆副馆长王傲镭就图书馆近两年新增数据库以及与我院师生密切相关的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及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科睿唯安解决方案专家王振借助具体的人文社科研究案例,从如何利用 Web of Science 发现研究热点,进行科学选题;如何利用 Web of Science跟踪研究前沿,激发研究思路;如何借助 Web of Science 建立国际科研合作网络;如何选择合适的 SSCI / A&HCI 期刊进行投稿;如何科学管理科研资料,并利用 Endnote 提高写作效率;如何将学术成果展示到国际学术平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宋世勇指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积极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从而更好地为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建设工作服务。

本次讲座为师生解决科研工作和学习过程中的问题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对于帮助我院师生更好地开展人文社科领域学术研究、提高论文写作技巧和掌握投稿知识、提升学术影响力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