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肖金明教授来我院指导交流

发布于 2019-11-26点击数:667


2019年11月25日下午,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肖金明教授来我院就理工类高校法学学科建设问题做学术报告并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行指导。

政法学院副院长宋世勇主持会议,法学、行政管理专业部分教师听取报告并参与座谈交流。

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王鹏生书记代表政法学院首先对肖金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肖金明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建设及学科发展的情况,认为新时代下新文科建设要有科学性、时代性、中国性、实践性、学科交叉性。肖教授对法学大类招生的模式作了介绍,认为法学本科教育应以培养人才为根本目标不同高校可以结合自身情况发展法学特色教育,也可以结合时代发展整合教学资源,组建专业性的教学团队,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同时,强调法学学科发展应注重挖掘传统优势,搭建学科发展平台,发展交叉学科。接着,肖教授对我院关心的法学硕士点申报和布局等问题进行了相应指导。随后,肖教授从课题选题、文献综述、内容论证、研究团队等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行了专题辅导

通过本次指导交流,为新文科的大背景下我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增强了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信心,也加强了我院与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两院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