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课堂 ——“法律伦理学”系列讲座之二

发布于 2019-11-20点击数:188

11月18日下午,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光亮律师带领鹿原律师、史晓猛律师、杜艳律师,来到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给法学18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律师职业伦理”课。法律系吴雪莲老师及张芃、王华伟等青年教师旁听了课程。

正式上课之前,徐光亮主任简单地介绍了天齐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概况,欢迎同学们到律师事务所参加实习。随后,鹿原律师便开始了讲座。

鹿律师讲座的题目是“律师职业伦理漫谈”,他以《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为基础,结合天齐所承办的各类诉讼及非诉类案件,以及参与的法律援助和其他公益案件,分享了作为律师的从业心得,重点阐述了律师在执业过程中为什么要遵守职业伦理、应遵守什么样的职业道德,以及如何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信念”。鹿律师的讲解幽默、生动,并通过和学生的互动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对“尽职尽责地维护委托人的合法利益”、“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维护国家法律与社会正义”等律师职业道德有了深切的理解最后,法学16级的张思敏同学作为在天齐所实习的学生代表也谈了自己参加实习以来的感受和收获。

本次讲座是法学18级“法律伦理学”课程的 “专家讲伦理”系列讲座之二,目的在于通过邀请实务部门的专家进课堂,让学生了解司法实际,形成对法律职业伦理的感性认知,真正理解法律工作的职业要求,并培养正确的职业道德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