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于 2019-11-15点击数:209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并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11月14日下午,政法学院于文科楼520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党总支书记王鹏生为大家上了党课。

首先,王鹏生书记重点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政治工作融入育人育才全过程,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文化教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接着,围绕“九个坚持”教育思想,王鹏生书记提出要牢记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培养新时代青年人才,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培养青年的奋斗精神,提高青年的综合素质。最后,王鹏生书记号召全体教师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提高自身素质、培养德才兼备和全面发展的人才的思想落实到实处。

本次党课的开展作为政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政法学院教育工作开展把好了方向,对党员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去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教育工作者不断加强自身素养,坚落实“四有”标准,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