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辛全龙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于 2019-09-29点击数:110

2019年9月25日上午济南市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辛全龙以及长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李成刚等领导赴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调研。学校副校(院)长曹茂永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主持,政法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曹茂永首先致辞欢迎各位领导莅临指导,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校(院)发展历史、取得成绩、发展目标、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并强调学科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是先把学科队伍做大做强,同时工科院校的学生也需要注重人文精神的培养,并对法学学科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衷心希望济南市和长清区法学会各位领导多支持齐鲁工大的发展,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

政法学院副院长宋世勇对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发展特色作了专题汇报。山东从德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传生就济南市征收拆迁法学研究会成立的必要性、筹备进展、组织架构等问题作了专题发言。与会的其他师生分别从征收拆迁、知识产权、社会治理以及大学生法律事务工作室的角度分别作了发言。

李成刚认为今后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可以法学师生参与长清区网格化管理、社区综合治理等工作为突破口,开展实质性的校地合作活动,创造校地合作新样板。

辛全龙认为齐鲁工业大学的整体发展形势喜人,学生充满活力,教师工作充满了激情。他强调高校教育要坚定政治性、突出时代性、立足实践性、把握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指出法学教育和人才培养一定要坚持“懂政治、守法律”的方向,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相统一,把握住社会的脉搏,解决社会突出的实际问题,下一步依托法学理论研究成立征收拆迁法学研究会具有现实的必要性。此外,辛书记还向在第三十一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获奖的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教师张丽红、刘海燕、张芃颁发了证书。

本次调研活动,大家就法学会对政法学院法学、行政管理等专业的学科融合建设所起到的关键性支撑与推动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双方在项目申报、人才引进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全面对接及深度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

王鹏生总结表示,本次调研活动非常成功,对政法学院发展意义重大。下一步政法学院将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贯彻落实校(院)、市(区)法学会达成的各项共识与工作安排,为学校发展和我市(区)法学研究与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