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专业开展“济南市垃圾分类情况”实地调查活动

发布于 2019-08-27点击数:199

2019826日,行政管理专业2017级和2018级的全体同学乘车前往济南市区开展“济南市垃圾分类情况”实地调查。为了获取广泛的数据资料,实地调查的地点选择了洪楼社区、泉城广场、玉函社区、和谐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

针对当前社会比较关注的“垃圾分类”问题,同学们设计的调查问卷从基本问题入手,涵盖了当前垃圾分类的现状、公众对垃圾分类的态度、垃圾分类的措施及影响因素等几个方面。期望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处理数据,分析当前济南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及行为状况,从公共管理的视角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同学们深入市区实地调查,注重团队协作,加强了与人沟通交流,对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及行为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收集到了丰富的数据资料,圆满完成了调查任务。

本次实地调查,使学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对于促进学生专业知识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