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来华留学生专业教育交流会

发布于 2019-08-21点击数:234

    为保障留学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8月20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文科楼324同国际合作处就来华留学生专业教育进行交流,参加此次交流会成员有国际合作处房泽庆副院长、邵晓波副院长、政法学院王鹏生书记、马云华副院长、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代表和行政管理专业教师代表。

 

    会议伊始,政法学院王鹏生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接着,房泽庆副院长、邵晓波副院长分别结合国际处的工作,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对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目标、入学标准以及招生情况,并对学校相关政策作了进一步说明。随后,马云华副院长强调,我们应当积极借鉴国内其他名校的优秀教学经验,通过参加培训、学术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强教师的培养,全面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最后,教师代表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管理机制、学生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畅谈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对于促进学院留学生教学工作更好发展有积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