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勇参加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七期“法官沙龙”活动并做专题发言

发布于 2019-07-31点击数:227

2019年7月23日,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和知识产权审判庭组织的2019年第七期“法官沙龙”活动在省法院视频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活动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马莉莉主持。参会人员既有济南、青岛等山东省各个地市知识产权法庭及审判庭的优秀法官,又有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机关的处室领导与骨干人员,还有山东省电子通信业商会等行业协会的领导及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等山东省内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优秀代表等。

本次沙龙活动共分为五个专题:专题一是“强化商标权益保护,服务民营企业品牌战略”;专题二是“提升专利权保护水平,激励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专题三是“规制不正当竞争行为,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专题四是“建立多元化解纠纷机制,便捷高效解决民营企业知识产权纠纷”;专题五是“加大侵权赔偿力度,惩治侵害民营企业知识产权行为”。

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宋世勇受邀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2019商业秘密相关法律修正案”问题做了专题发言,发言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就《反不正当竞争法》与《行政许可法》中商业秘密法律责任认定及举证责任分担问题结合美国《特别301报告》进行了比较性阐述,第二部分是结合商业秘密典型案例对商业秘密的司法判定标准与民营企业面临的现实难题做了专业分析,得到了与会专家和法官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