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专业召开社会调查动员大会

发布于 2019-08-20点击数:169

2019819日上午,政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19/20学年第一学期社会调查动员大会在一号公教楼阶梯103召开。赵冬梅、刘爱景、王秀丽、张文杰、赵学强等几位指导老师以及行政管理专业17级、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动员大会。


本次社会调查的主题为“济南市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及行为”。主要目的是通过本次实习,查阅资料,设计调查问卷,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使学生能够运用公共管理的理论分析民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及行为,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巩固、深化已经学过的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使学生明确构建环保社会的重要意义。针对本次社会调查,各位指导老师从不同的方面做了安排:刘爱景老师主要从实习目的、时间安排及实习要求等几个方面作了讲解;王秀丽老师介绍了调查内容、调查技术与方法等方面要注意的问题;赵冬梅老师针对调查问卷的发放和收集、如何与受访者沟通交流等方面作了讲解张文杰老师着重强调了习纪律和整体规划,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安排,确保实习期间的安全、秩序和效果。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有力地提高了学生对实习工作的认识,对于促进专业发展有积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