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普法”模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 2019-07-01点击数:567

 628日,政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驻村第一书记所在的临邑县孟寺镇,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普法”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到达孟寺镇营子村后,受到了驻村第一书记陈慧义同志及村委的热情接待。活动中,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青同志详细了解了以营子村为代表的村党建工作情况、党员发展情况,以及农村的经济、文化、教育现状等。陈慧义书记介绍了驻村工作情况,并和张青副书记就如何开展好基层党支部对接共建活动交换了看法。

 随后,政法学院的党员们便分成三个小队,分赴营子村、油坊村和马保村,开展普法宣传。教工党员们向村民发放了“劳动法知识点滴”等宣传资料,并利用专业优势,为村民们解答了关于离婚诉讼、打工过程中的劳动纠纷等法律问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孟寺镇的驻村第一书记张承祚、赵焕辉、孙庆雷、牛锛、李洋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结束后,营子村、油坊村村委分别向政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赠送了锦旗,并希望以此为开端,加强校村支部共建,携手并进,共同为振兴乡村经济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政法学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体现。通过深入农村的体验,教工党员们加深了对农村现状的了解,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理念,表达了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