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与惠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学教育可持续发展 学术研讨

发布于 2019-06-20点击数:160

为进一步加强法学教育与实践性的融合,2019619日上午政法学院副院长宋世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Foo Check Teck,法律系教师王华伟博士赴山东省惠民县人民检察院就法学教育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学术研讨。

刘惠滨副检察长介绍了惠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实践和改革的基本情况,以及AI在惠民县人民检察院电子卷宗、远程讯问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刘检希望双方应进一步加强理论前沿与检察实务方面的融合,可从检察实践的需要出发,在深度、广度、厚度等方面实现合作体制机制的创新。

宋世勇副院长介绍了法学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并就AI与检察实践的融合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想法。同时,建议双方在检察实务研讨、检察课题申报、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实现深度的合作,将检校共建、共享、共赢落到实处。

Foo Check Teck教授就AI与法律的关系作了专题讲座,认为AI在检察业务过程中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Foo Check Teck教授的报告,并就检察实务过程中出现的智慧检务、智慧检察官等情况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