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

发布于 2019-06-18点击数:158

为铭记历史、纪念先烈,6月18日下午,政法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以“甲午战争历史教训”和“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课程直播。

   课程从封建制度、经济、文化等方面向我们阐述了甲午战争失败的原因以及进行的革命,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落后就要挨打、要实行改革开放的经验教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明确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直播还详细讲解了胶东红色革命根据基地在中国革命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且对英勇的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警示同学们铭记历史。广大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此次直播演讲,师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为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直播观看活动的开展,对于正视重视历史、吸取近代历史的经验教训,提高同学们思想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