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安全,关系你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 启动仪式

发布于 2019-04-10点击数:154

今年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公民国家安全意识,4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国家安全,关系你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基层系列活动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山东省国家安全厅,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国家安全厅主办,我校和山东省广播电视台承办。

活动伊始,与会嘉宾一同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我校大学生法律事务工作室的同学们举行了庄严的宣誓。我校政法学院法律系主任宋世勇副教授介绍了大学生法律事务工作室法律宣传和服务情况以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意义和安排。随后,通过观看反间谍法宣传微视频《微信陷阱》和《渐谍》,主持人结合现场发放的国家安全教育手册提出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我校学子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歌颂。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实施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学生充分了解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