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我们的春节·家乡的年味”展示活动

发布于 2019-03-04点击数:171

为激发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与热爱,政法学院于文科楼开展“我们的春节·家乡的年味”年俗作品展示活动,我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开学伊始,我院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同学从家乡带来的对联、门神、窗花、剪纸、糍粑等年俗文化作品,经挑选后在文科楼进行展示。各种各样的作品体现了不同地域的春节习俗,彰显了传统文化于当今时代的影响力与感召力。普世欢庆的春联,呈现出新时代背景下中华民族年俗的流变;优秀的摄影作品与征文,讲述着当地的民俗风情;颇受欢迎的泥塑、糍粑等年俗物件展览,让同学们在趣味中重温了年味。展览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激情讨论,通过各地各式的年俗寄托着对新年快乐顺遂的美好愿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同学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度,培育我院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