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办“成长之路”校友论坛

发布于 2019-03-01点击数:189

228日,政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办本学期第一次校友论坛,特邀请2016届毕业生张蒙蒙同学,回母校为汉语专业学生做一场以“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与面试经验分享”为主题的报告。

张蒙蒙同学现就读于山东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在报告会上,她首先以自己考取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的经历为基础,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备考过程中所遇到的,包括教材、真题集、辅导班等方面的各种问题;其次,张蒙蒙同学还具体介绍了国家汉办的面试流程和相关问题,以自己面试中所遇到的题目和问题进行了生动地讲解;最后,张蒙蒙同学还结合自己通过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即将赴任泰国孔子学院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孔子学院志愿者的报名和选拔过程,并且积极号召低年级的同学们学好基础知识,为选拔志愿者和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张蒙蒙的亲身经历给现场的师弟师妹们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正面带动效应,大家认真听报告的同时还做了详细的记录,会后,还有很多同学与学姐交流学习和考研的经验。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中间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带动作用,今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还将继续推进“成长之路”校友论坛,邀请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回母校传递求学和就业经验,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