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2019年寒假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于 2019-01-13点击数:13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脱贫攻坚政策,执行精准扶贫和扶贫扶智的总体要求,响应学校开展2019年寒假学生家访活动的号召,由我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组成的家访小组于112日以入户走访的形式集中访问了部分学生家庭。

  我院此次家访活动对象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主,期间,家访小组先后走访了2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印有齐鲁工业大学标志的春联与字,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思想、生活状况,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

   此次家访活动是我院响应学校号召,着力构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育人新模式的探索与尝试。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把家访活动与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和原则,不断拓展家访活动内容,推进家访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