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法学院周长军教授莅临政法学院指导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于 2019-01-10点击数:535

201918日下午,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周长军教授莅临政法学院指导并作学术报告,宋彦副院长致辞欢迎,宋世勇主任主持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内容进行。

会议伊始,法律系教师代表王华伟博士汇报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申报书的撰写情况,周长军教授进行了全面的点评与精心的指导,并针对关键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完善意见和建议。然后,与会人员吴雪莲、鲍芳修、杜霞、张芃等,结合自己申报课题和学术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专家进行了请教,周教授耐心详细地作出了解答。最后,周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申报课题和评审项目的经验,详尽地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选题设计、课题论证、思路方法等方面需要把握的要点要素、方法策略、亮点特色等内容,特别强调课题研究要有问题意识和学术色彩。

宋彦副院长在最后总结阶段对本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讲座内容丰富,问题探讨深入,针对性比较强,对于提升我院教师课题申报和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