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于 2018-12-09点击数:139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响应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部署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的号召,12月3日至9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政法学院(大学生法律事务工作室)承办的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校园”为主题的“宪法学习宣传周”系列活动在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成功开展。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宪法的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师生学习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宪法晨读,集体朗读宪法部分章节、条款,法学专业全体学生重温宪法誓词,使学生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通过开展校内外普法宣传,充分解答师生法律问题并普及小学生法律知识,使宪法知识真正内化于心;通过举办“学宪法讲宪法”辩论赛,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法律道德修养;通过开设“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发展”宪法主题讲堂,加深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使学生积极主动尊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加强宪法教育,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宪法学习宣传周”系列活动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为引导全校师生深刻理解依法治国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提升法治素质起到了积极作,同时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