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于 2018-12-04点击数:181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12月4日下午,政法学院于在文科楼370教室召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学院宣传部副部长闫勇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

 根据《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会议前期集中学习、查找问题的基础上,首先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讨论,指出本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或不足,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每名党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党员发言结束后,支部内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和组织评定。接着,支部成员集中组织观看了视频《红色气质》。观后大家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朝着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最后,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新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会议有利于加强党支部组织工作建设,对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壮大,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