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辩论赛

发布于 2018-12-09点击数:619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升华当代大学生尊崇宪法的意识,12月8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政法学院(大学生法律事务工作室)承办的“宪法学习宣传周”之“以宪为纲,与法同行”主题辩论赛于文科楼374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法学博士王华伟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14支辩论队围绕“基因编辑技术是否有利于人类保障”辩题展开激辩。选手们各抒己见,侃侃而谈,针对对方辩手辩词的漏洞各个击破,场面一度陷入白热化。双方风格各异,幽默风趣与唇枪舌战并进,战队之间火花四溅,辩手发言精彩纷呈,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在场观众纷纷为双方辩手严谨的逻辑、精准的反击、敏捷的思维拍手叫好。最后,王华伟对各场辩论赛进行精彩而凝练的点评,希望同学们能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最终,法学18-2的肖志敏,王悦祺,尚文琪,刘澄澄荣获本次辩论赛一等奖。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辩论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仅让参赛选手在辩论时学习到相关的宪法知识,也给现场观众普及了宪法常识,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学习宪法精神的必要性,明确地感受到维护宪法的重要性,同时也在校园内营造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