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英副书记参加并指导政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于 2018-12-06点击数:404

    12月6日下午,政法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校(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同志参加了所联系的教工第一党支部会议。

根据《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会议前期集中学习、查找问题的基础上,首先,介绍会议的基本流程,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讨论,指出本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或不足,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每名党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发言结束后,支部内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最后,各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和组织评定。会议气氛热烈,各位党员发言踊跃。

 张洪英副书记认真听取教工第一党支部各党员的发言,并做重要讲话,她说:今天的会议不仅是党性的汇报,更是思想和感情的交流,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政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是一支优秀的团队。就支部如何落实整改、推动进一步发展,她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做好科研、教研工作;二是要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教学中落实“四个回归”,做“四有教师”;三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凝聚力,争做政法学院优秀党支部;四是要发扬团结向上、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品质,借助学校“文科建设振兴计划”的东风,争取更大发展;五是要在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劳逸结合。

    此次会议是在学院党总支的统一指导安排下进行的,旨在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全院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四个建设”,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抓好整改落实,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