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第一届“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于 2018-12-04点击数:583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公共管理学科领域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岗位技能,引导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实现学以致用的目的,政法学院特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学院)第一届“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政法学院

承办单位:政法学院社会管理系;政法学院团委

二、参赛对象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全校在校大学生与指导老师。

三、竞赛安排及要求

1、本次赛事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学生5-6人并配备指导老师1人。

2、报名:

时间:2018124日至1231日。参赛团队根据国家治理、社会治理、公共政策、公共危机管理等公共管理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选择相关典型事例作为参赛的选题方向,申报选题。各参赛团队填写“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选题申请表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anlidasai309@163.com报名表见附件一。

3、初赛:

时间:201911-2019310日。入选课题团队围绕入选题目调研、编写典型案例并从公共管理视角进行理论分析,提交案例分析报告,参与初赛评选。案例分析报告全文应在10000字以内。要求反映真实事件,突出研究问题,能运用相关理论或方法对研究对象进行分析,并提出可行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案例分析报告要求符合学术规范,为原创作品。参赛团队于2019310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anlidasai309@163.com

4、决赛:

时间:2019311-2019 4月上旬。初赛获奖者将获得入围复赛资格。参与决赛的团队将以PPT展示、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等方式参加决赛评选。评委老师根据现场展示和答辩情况以及案例文本写作情况进行综合评分。综合评分表见附件二。

四、奖项设置

团体一等奖2名、团体二等奖3名、团体三等奖5名。对于获奖作品将进行重点培育,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五、联系方式

王老师:13589081866

张老师:15168822151

附件一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二大赛评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