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周”之“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于 2018-12-03点击数:143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响应中央宣传部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公室部署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的号召12月3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政法学院(大学生法律事务工作室)承办的“宪法学习宣传周”之“宪法晨读”活动在文科楼442成功开展。学院全体2018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校园”为主题,以宪法内容为载体,学生们纷纷利用早自习时间对宪法进行研读。随后,大学生法律工作室成员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组织学生集体朗读。所有人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最后,在大学生法律工作室成员的带领下,法学专业全体学生重温宪法宣誓词,纷纷表示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开展法制宣传,投身法治实践

本次活动是“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宪法宣传周还将举办与宪法学习宣传有关的校内校外普法宣传、辩论赛、学术讲座等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师生对宪法实施重要意义的理解,使宪法教育深入大学,形成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教育大学师生全员参与宪法学习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