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下风国学社举办国学经典分享会

发布于 2018-11-12点击数:119

   为继承发扬传统文化, 1110日下午,“谈先秦奇书,剪山海异兽”活动在茶文化体验中心举行。此次分享会由稷下风国学社和灵韵剪纸社联合主办,稷下风国学社、悦读沙龙读书会跃渊国学组、灵韵剪纸社以及书法文化协会部分成员2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姜如欣同学对先秦奇书《山海经》全书进行概括描述,从溯源、内容、影响三方面进行简单讲解,以《山海经》中部分异兽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它们从古至今的演变。随后,就姜如欣同学的讲解和同学们先期的积累,大家就《山海经》知识展开分享讨论。同学们以《山海经》为主线,分享了从书中学习到的传统文化知识,浅谈自己的体会。最后,活动进入体验环节,李照梅同学对剪纸简单介绍之后,带领同学们进行山海异兽之凤凰图案的剪纸体验。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山海经里的奇珍异兽有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山海经》等传统文化的兴趣,涵养了学生的传统文化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