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发布于 2018-11-01点击数:183

     111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文科楼374召开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全体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同志主持。

大会伊始,王鹏生宣读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政法学院实际,王书记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要求,首先要聚焦讨论主题一是聚焦教育工作的两个根本,深刻领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聚焦以本为本,充分认识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三是聚焦四个回归,深刻领会四个回归的丰富内涵。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教师精力投入不到位、学生精力投入不到位、资源投入不到位本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要围绕上课、教学秩序、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制定整改措施,并逐级落实

    最后,政法学院副院长宋彦带领大家学习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术道德规范及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并就近期教学运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