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于 2018-10-11点击数:113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准确把握毕业后的求职状况,109日上午,政法学院于二教阶梯305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人事部经理谭贤广主讲,我院15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团委李玉然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谭贤广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解当前大学生常规的职业规划思想和就业、创业趋势以及环境,使大家对自己的未来发展目标更加清晰。随后,同学们与谭贤广就生涯规划、求职面试等问题进行积极地互动讨论,谭经理了解到学生自身的想法,并一一解答他们的困惑,为他们将来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建议和方向。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反响良好。最后,李玉然老师对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设定目标,落实到位;二、勤于动手,实时记录;三、严于律己,克己修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可以切合实际的做好规划。

据悉,此次讲座旨在让大学生明确职业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学们进一步完善个人职业规划提供借鉴,同时为我院就业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