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于 2018-09-28点击数:192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预防和减轻火灾所造成的危害9月27日,政法学院于学生公寓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学院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伴随着紧急警报声的响起,烟幕点燃,桔黄色的烟雾在23号学生公寓升起。“火灾”发生后,在保卫干部和公寓管理人员的组织下,“被困”学生迅速寻找疏散出口,用毛巾捂住口鼻开始分批有序撤离,同时拨打火警电话。随后,公寓管理人员为学生们讲解了火灾发生时,需要掌握的应急自救常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学生按照老师的讲解亲自动手进行灭火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历时40分钟,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最后,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张敬佐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从思想、组织、设施、训练等方面对各种火险力争早预测、早发现、早处理,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疏散演习策划周密,现场情景真实,通过演练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场疏散逃生和自救能力,为学生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并以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契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