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中秋节玉兔彩绘体验活动

发布于 2018-09-18点击数:123

为传承中国节日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917日,政法学院于文科楼324举办“中秋文化周”之“玉兔彩绘体验”活动,吸引了我院30余名学生前来参加。

活动伊始,嘉岁工作室成员杨宇晨讲解了中秋“玉兔”的传说故事、不同形态的寓意以及彩绘“老北京兔爷”作为非遗的独特传统文化内涵,同学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在杨宇晨的指点下,每位同学都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兔爷”。期间,大家相互探讨做法,发挥想象力,为白坯上色、调色、描边、钩边、修饰。不一会儿,一个个独一无二的兔爷便诞生了,有小兔,活泼有趣;有兔儿奶奶,轻盈生动;有兔首人身,形态奇异。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最后,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与自己亲手制作的兔爷合影。

据悉,本次玉兔彩绘是“中秋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中秋文化周还将举办与中秋节有关的剪纸、做月饼等体验环节以及读书会、中秋联欢晚会,该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培养良好的校园文明修身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