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乡村,关注农村养老

行政管理2016、2017级社会调查纪

发布于 2018-09-12点击数:155

    按照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开学前两周是行政管理20162017级社会调查活动环节。社会管理系按照学院实习管理规定,精心组织策划,周密安排实施,调查活动最终取得了较为圆满的结果,达到了实习目的。

    此次两周的社会调查主要包括选题、资料搜集和问卷设计、方案实施、问卷回收与统计以及调查报告撰写几个环节。选题是在系指导老师和专业学生充分讨论和酝酿下形成的,主要围绕农村养老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开展实地调查研究。确定好选题之后,同学们开始着手搜集资料,设计问卷,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确定了具体的调查实施方案。调查地主要有临沂费县、莒南县、济南平阴县,以及济南周边长清区、章丘区、槐荫区等地。同学们深入乡村,在街道、农户、田间地头等寻找调研对象具体访谈、交流,获得了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和具体数据,为分析农村养老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次调查活动在社会管理系指导老师和两个年级学生的通力合作下,较好完成各阶段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并为后续的学习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