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发布于 2018-09-06点击数:227

2

综合事务部

主任(副主席兼任)

1

竞选综合事务副主任的同学要求具有较强的办公和文案起草能力以及熟悉班级、部门工作考核和各校院级活动等各项工作前期后期的后勤保障、绩效考核和项目督办工作,同时做好联系赞助商、建立完善客户资料档案等对外联络工作,校园巡逻、督查和消防演练等安全工作,与学校校友办公室、校友联系交流等校友工作。

副主任

2

3

绩效考核部

部长

1

竞选绩效考核部部长的同学要求熟悉基础党建、团务工作、考核督查、党、团文案的起草和相关流程细节。负责协调、规划、考核学院的党员发展工作以及党支部等党、团教育、建设各项工作。部长要求是党员发展对象及以上。干事是入党积极分子及以上。

4

宣传策划部

部长

1

竞选宣传策划部部长的同学要求具有较强的活动摄影、新闻宣传、意识形态,网络舆情能力和网站更新维护技术和意识。负责对学院工作动态、学生工作理念以及党建团建思想宣传;为学院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传达活动信息。

5

学习指导部

部长

1

竞选学习指导部部长的同学要求具有较强的学风建设组织、协调、策划活动能力和创新意识。负责早晚自习、课堂考勤、学院GPAP累计统计和国家奖学金、优秀团员等评奖评优工作,对学院学风建设等方面指导。

6

社区管理部

部长

2

竞选社区管理部部长的同学要求熟悉生活服务要求和宿舍安全、卫生管理规章制度。负责检查学生寝室状况、及时反馈检查情况;对纪律、违章电器和卫生长期不良的寝室进行重点指导、教育和帮助;阁楼日常整理维护。

7

技术服务部

部长

1

竞选技术服务部部长的同学要求熟悉PS技术、海报创作能力、PPT制作;视频、音频设计制作;以及调试会议设备操控多媒体等。

8

文礼指导部

部长

1

竞选文礼指导部部长的同学要求具有较强的文化礼仪组织、协调、策划活动能力和创新意识。负责组织校院级文艺活动、比赛;培训文艺活动骨干、储备礼仪人员;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提高全体学生干部的礼仪素养;负责传统文化周等相关传统文化工作。

9

体育服务部

部长

1

竞选体育服务部部长的同学要求具有较强的学生体育组织、协调、策划活动、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负责组织策划、总结体育比赛等体育工作;发现培养体育人才,建立运动人才培养管理体系;指导、监督乒乓球队、排球队、足球队、篮球队等日常训练和各种比赛活动。

10

创新创业部

部长

1

竞选创新创业部部长的同学要求熟悉“挑战杯”、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相关流程细节及校内学科竞赛相关规定。负责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创青春”、“互联网+”等活动以及校内学科竞赛;和创业学院联系,为我院创新创业同学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11

义工服务部

部长

1

竞选义工服务部部长的同学要求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和志愿组织、协调、策划活动、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负责组织义工招募、培训以及开展活动及其他工作,开拓社会实践、义工服务新途径。

12

社团管理部

部长

1

竞选社团部部长的同学要求具有较强的社团组织、协调、策划活动、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负责组织和协调学生社团的活动,对学生社团的日常活动进行管理考核,社团成立以及取消的制度管理;监管反馈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

13

资助服务部

部长

1

竞选资助部部长的同学要求具有较强的资助组织、协调、策划活动、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负责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完成毕业确认工作;学院贫困库成员确认审核工作,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的评选等工作以及其他活动。

14

权益服务部

部长

1

竞选权益服务部的同学要求具有一定法律、维权意识,乐于服务学生,能及时全面了解到校园信息。负责维权平台建设及信息搜集、核实、反馈与备案,建立师生良好沟通的渠道;主动获取同学需求,保护同学们的合法权利与利益。

15

就业服务部

部长

1

竞选就业服务部部长的同学要求具有较强的就业组织、协调、策划活动、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负责举办各类就业服务指导活动、就业讲座以及各类企业招聘宣讲活动;发布各类企业招聘信息;承办各类大小型招聘会;就业信息的统计与录入;做好毕业生相关评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