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与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于 2018-07-04点击数:194

627日上午,在学院党总支王鹏生书记的带领下,法律系姜文明、吴雪莲、杜霞等老师,来到济南市长清区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与天齐律师事务所的汪涌主任、周旭光主任、齐民主任,以及鹿原、史晓猛等律师,就双方开展合作的有关事项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探讨。长清区司法局孙力副局长参加了会谈。

在座谈会上,鹿原律师全面介绍了天齐所的基本情况,孙力副局长则从长清区司法工作的角度介绍了天齐所的业务特色,并对天齐所前期的刑事辩护、法律援助、“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王鹏生书记简要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及政法学院的发展概况。随后,双方就目前长清区的法律服务需求,校所的合作思路、合作模式及具体合作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终达成了合作意向。

孙力副局长表示,长清区司法局也非常支持校所合作的开展,并希望双方能通过合作,为长清区的法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王鹏生书记则要求法律系按照合作的思路,尽快把相关工作落实,实现校所的合作共赢。法律系教师和齐天所的律师都承诺一定尽快把相关工作做好、做实。

下午2点,天齐律师事务所来到政法学院,开展了双方的第一次正式合作。法律系2015级的模拟审判正式开庭,鹿原律师对作为原告的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天齐所的史晓猛律师、尹琪律师等观摩了庭审全过程。

庭审结束后,天齐所律师一行又来到法律系教研室,再次就学生实习等细节工作展开了探讨。

通过今天的交流,法律系与天齐所明确了合作的思路,并就合作的模式、方法等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的内容和方向,希望双方能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提升自我实力,并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切实落实学校“科教融合”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