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英副书记到政法学院参加教工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于 2018-07-02点击数:630

“七一”前夕,为庆祝建党97周年,政法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于628日下午举行了“学讲话、树师德、正师风、做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同志作为政法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联系人,参加了该项活动。


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对张洪英副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政法学院党总支及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姜文明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支部前期的工作及总结。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师德评价工作实施方案》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党员们结合实际工作,从教学、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谈了对“以德育人”的认识。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青认为,要学生有理想,教师必须先有理想;要学生爱学习,教师必须先爱学习;姜文明老师认为“师德之美在于用心,师德之魂在于有爱”;法律系主任宋世勇老师认为法学高等教育应一贯坚持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方向教育;法律系刘宇光老师认为要激励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张芃老师“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是教师应当教学工作中贯彻的基本原则;王华伟老师认为作为党员,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于日常教学工作之中;吴雪莲老师认为要加强对学生的“接班人”意识的培养,激发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张林老师认为老师在教学工作中必须坚持知行合一,应当以身作则,培养学生独立思维能力,正向引导学生,让讲台回归纯粹;杜霞老师认为专业教师应该做学生的陪伴者,要在爱学生的基础上开展德育教育。


交流结束后,张洪英副书记发表了讲话。她阐释了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意义,指出实行党委及处级干部领导与基层相联系,直接进行交流、互动、指导,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为扎实推动党建工作的有效创新举措。张书记提出从四个方面开展支部的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第二,要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第三,要创新思路,建设过硬党支部;第四,要积极作为,彰显法学专业特色。张书记强调,教师党员必须要做到四个“一致性”: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的一致性、政治和法律的一致性、个人成长和学科发展的一致性、党员身份和教师身份的一致性。张书记对第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以及党员的作风和能力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在业务方面还存在的“短板”,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活动的最后,张洪英和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教师们更深刻地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关于教师“立德树人”的标准,引导广大教师认真履行职业道德,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师德师风建设应该是每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大力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活动也再一次激发了党员们的工作热情,提醒党员们要恪守承诺,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地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自觉奉献,不断进取,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