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研指导经验交流会

发布于 2018-05-25点击数:156

    5241330,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文科楼374听取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研指导的经验汇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鹏生主持。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近年来考研率逐步上升,2016届(首届)毕业生考研成功率仅为9%2017届成功率跃进为20.5%2018届成功率攀升为30.6%,在学院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带动效果。   

    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守亮副教授对2018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研结果进行了汇报,分析了本专业学生考研率持续增长的原因,认为汉语国际教育考研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五大因素:首先,一支富有爱心、热爱学生的专业教师的引导与激励是学生考研的初始动力;其次,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设置的合理性是学生考研选择的重要因素;第三,专业课程夯实基础、开拓思路的启发教学方法是提升学生考研应试能力的重要保障;第四,积极向上、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是学生考研氛围形成的重要基础;第五,考研意志和目标的坚定是学生考研的不竭动力。   

    王鹏生书记对王守亮教授的见解表示赞同,对专业教师对学生成才与成长过程中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包括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内的各专业再接再厉作出新的成绩,同时要求其他专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寻求提升考研成功率的路径,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