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于 2018-05-23点击数:80

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43日上午,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和各团支部代表来到长清区石麟山烈士陵园开展“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青山掩映,松柏凝翠。在长清区革命烈士英名录和日本籍反战烈士宫川英男墓碑前,同学们向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同学们仔细瞻仰烈士英名录,认真聆听宫川英男烈士的抗战经历。随后,党员们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坚持做好学生本职工作。最后,同学们自发地轻拭烈士墓碑,为革命先烈们清除墓碑旁的杂草并拿起扫把、簸箕,帮助园区工作人员清扫墓园,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为革命先烈们营造整洁、肃穆安身之所。


通过此次扫墓活动,同学们以清明祭奠的方式追思先烈舍生忘死的壮举、为国为民的情怀,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将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增强党员和团员责任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