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读金庸经典,品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于 2018-05-23点击数:85

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政法学院团委联合立学读书会,于420日下午在实验楼西侧齐桓公广场前举办“读金庸经典,品传统文化”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国帅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立学读书会、太极社、茶文化体验中心、气功社、古琴社和书法社六大社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秦国帅老师谈到,金庸小说植之所以为经典,就在于它把象征性、寓言性以及含蓄的言外之意、耐人咀嚼的韵外之致等本属于中国古典文化的内涵表现出来,通过鲜明的人物性格和复杂的社会环境来体现出不同的文化价值。随后,六大社团进行了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比赛中,各社团成员抢答积极,充分显示了成员们的文化功底。最终,立学读书会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秦国帅老师指出,金庸小说作为优秀的文化作品,蕴含着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每个人都应该用心体会。最后,六大社团分别进行才艺表演,茶艺表演以茶观心,茶壶高起低落,顿时茶香四溢;古琴一+挑一捻,流畅的曲调轻悦弹出;书法笔势劲健生动,跌宕有致;气功动作刚强迅猛,行云流水;太极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开合有序。六大社团各领风骚,充分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蕴含在金庸小说中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领略金庸小说的丰富内涵,从而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文化素养,集中展现新时期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