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于 2018-05-23点击数:118

为提高学院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政法学院于5月9日下午在一教阶梯302教室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团委书记马云华主持此次会议,政法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马云华阐述本期青马工程针对学院骨干成员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鼓励他们把握现状,聚焦问题,确定目标,重点强调通过学习科学理论知识,将理论付诸于实践。随后,他结合学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自身经历以及学习生涯向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作为学生骨干,在做好事情的同时要注意做事的方式和方法,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摆脱思维定式。二是潜心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与政治敏锐行,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三是做好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在做好学生干部本职工作的同时率先垂范,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最后,马云华希望全体骨干提高自我责任与义务认知,做到“讲规矩,知深浅,会进退”。


此次培训工作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骨干培训工作的专业性、系统性,切实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日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