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发布于 2018-05-03点击数:1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53日下午,政法学院于文科楼374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同志及各学生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我院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青同志主持。


首先,学院分党校教学秘书马云华老师介绍了分党校2018年第1期党课初级班基本情况并就培训安排、授课内容、成绩考核和纪律要求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说明。随后,王鹏生书记指出,党校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全面、准确的学习理解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的重要机会,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增强对党的认识,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在校(院)建设和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仪式结束后,王鹏生书记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他结合党的历史发展和现实状况,对党在不同时期的指导方针、政策、路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敦促学员们,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入认识党史、党情,把握党的理论、制度及路线方针,强化自我约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认真工作,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人生挑战,做理想远大的有志青年。


据悉,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持续近一个月,包括集中授课、学习辅导、自学思考、交流研讨等环节,其旨在提高学员们主动学习、主动思考、自觉践行意识,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从而进一步引导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思想政治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并充分发挥在学生群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