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周胜跃律师来我校讲座

发布于 2018-05-23点击数:257

辞律天平诉博弈,取法人际书蕴理。20171226日下午,由文法学院法律系主办的“法律人的职业思维模式”主题讲座活动在1教阶梯103正式展开。本次讲座的特邀嘉宾是文法学院特聘教授、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周胜跃律师,法学15级的同学旁听了讲座。


周胜跃律师以法律人的职业思维模式为主题和切入点,首先从法律人的基本职业体现和法理知识为基础,引导同学们树立明确的法律职业目标。接下来周律师分别以特有的法律概念、程序法的重要性、独立的价值理念体系、严谨的逻辑思维与灵活的逆向思维几个模块为思维导向,并引用了自己从事律师职业所受理的案例和一些司法实践经验与同学们开展亲切的互动,向同学们展示了法律人应有的独到思维与实践能力,对法律人的价值判断和主客观条件作了集中的概括与总结,并得出了法律人应牢固树立职业操守,在现有司法体制和社会背景下形成严密而独特的思维模式的结论。


本次讲座是法学15级司法与实务交流实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讲座。激励了同学们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从理论视角与实践经验两个维度来理解法律人的职业思维模式,并坚持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注意把握和重点培养。本次讲座不仅对同学们的价值思维产生了实质性思维影响,而且对法学专业的培养计划内容和讲解方式带来了不同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