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山东省模拟法庭比赛获团体三等奖

发布于 2018-05-23点击数:105

2017114日至5日,由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众成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模拟法庭比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全省各高校法学专业共3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我院王羽同学获“优秀诉讼代理人”奖。


本次比赛是对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我院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从法学15级中精心选拔了6名参赛队员,指派张芃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参赛队员主动利用课余时间查阅资料、请教专家、研讨案例,并与山东中医药大学法律系进行了两场友谊赛,积累了实际经验。比赛中,参赛队员思路敏捷,逻辑通顺,表达流畅,围绕讼争案例阐明了本方的基本立场、理论依据和事实材料,体现出较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法律素养,也表现出文法学院学生团结、进取、严谨、认真的精神面貌。


实践出真知,通过本次比赛,我院总结了模拟法庭以及相关课程的工作成效,加深了对模拟法庭是提升法学实践教学锻炼平台和法学教学改革实验平台的认识,在师生中引发了广泛的反响与思考。通过与省内兄弟院校的交流,更进一步认识了我们的优势与不足,为我院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积累了有益的经验。、